close
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2014年環島(4) 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
Aug 28th 2014, 01:46

太郎日式料理屋, 台中市, 中區, 中華路, 台中火車站 太郎日式料理屋, 蚵仔酥 太郎日式料理屋, 鮭魚炒飯

進台中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飯店住,找到後丟下行李便往熱鬧的區域找食物吃。

發現台中這實在是熱鬧,凌晨十二點多街上的店家幾乎都還開著,

隨便選了一家來用餐:太郎日式料理屋【台中火車站】(台中市中區)

 

晚上住處:奇異果快捷旅店(中正店)【台中火車站】(台中市中區)

 

========== Day 5(四) ==========

 

起床享用完旅館附設的早餐後,便繼續北上。

 

========== 苗栗 ==========

三義車站, 苗栗縣, 三義鄉 三義車站, 苗栗縣, 三義鄉

三義車站(苗栗縣三義鄉)

雷洛有五億,我有三義!

 

造橋車站, 苗栗縣, 造橋鄉 造橋車站, 苗栗縣, 造橋鄉

造橋車站(苗栗縣造橋鄉)

 

========== 新竹 ==========

 

停紅燈的時候發現身旁有個穿著短裙的年輕辣妹,沒注意到時還好,注意到後發現了很詭異的現象...

一路上我騎多少她就騎多少,本來想說是我想太多,我就停路邊,她也跟著停路邊,我轉進一條小巷,看她有沒有離開。

結果朋友跟著轉進來後問我要幹麼,我說好像有人在跟蹤我,朋友說那個騎士他們也有注意到,還蠻正的。

我偷喵轉角處她還在那邊!!就躲在巷子中等了10幾分鐘,等到那台車離開後才上路。

 

南港街.內湖橋, 新竹市, 香山區

南港街、內湖路。台北市的南港區跟內湖區也是相鄰的。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好漂亮的木造車站,在這裡拍了好多張照片。

 

文化城牛肉麵, 新竹縣, 竹北市, 光明一路, 竹北火車站 文化城牛肉麵, 新竹縣, 竹北市, 光明一路, 竹北火車站 文化城牛肉麵, 牛肉麵(拉)

由於其中一位夥伴長年在竹北這工作,他推薦一家他覺得好吃的店,中午就在這用餐:

文化城牛肉麵【竹北火車站】(新竹縣竹北市)

 

百分百豆花店, 新竹縣, 竹北市, 光明六路 百分百豆花店, 新竹縣, 竹北市, 光明六路 百分百豆花店, 新竹縣, 竹北市, 光明六路

百分百豆花店

自助式剉冰蠻有意思的,可以用小杯子裝自己想吃的料,自行選擇自行搭配。

我則是點了杯巧克力布丁來品嚐。

 

國軍湖口副供站, 新竹縣, 湖口鄉

國軍湖口副供站(新竹縣湖口鄉)

嗯哼。

 

新豐車站, 新竹縣, 新豐鄉

新豐車站(新竹縣新豐鄉)

先陪夥伴1號去看他大姐新買的家,再送夥伴2號到車站牽車。

 

夥伴, 新竹縣新豐鄉

恭喜夥伴2號完成人生中第一次環島,夥伴2號非常低調害羞不肯照相。

 

機車托運, 新竹縣新豐鄉

我的車在火車站附近又壞掉了,跟卡在麥寮那時一模一樣的狀況,

因為晚上要趕回台北看《忍者龜:變種世代》特映會,加上想把小狼丟給信任的車行維修,幾經考量後,決定把車寄回台北後再修。

幸運的是,夥伴2號已經到家了,接下來我可以坐夥伴1號的車回台北。

 

機車托運, 新竹縣新豐鄉

小野狼第一次被機車托運

 

朱槿圍牆, 新竹縣, 新豐鄉

朱槿圍牆(新竹縣新豐鄉)

一路上其實蠻難過的,不知道小野狼這次能不能修的好,因為那聲音、車況都是我從未遇過的。

我第一次學騎車就是騎這台小野狼,那時身邊沒有任何人能教我,自己摸索出來離合器怎麼使用,怎麼發動之後不熄火?怎麼起步不暴衝?

到高職時偷偷騎著它上下課,二專時人生第一次載女孩,二技時開始台灣319鄉鎮走遍遍,環島旅行、環南橫、中橫、北橫,

那麼多的情感,說它是人生陪伴我最長時間的人也不為過呀!

從來沒有害我摔過車、出過車禍,遇到我無法處理的事情,這次只能選擇把它後送回台北,那心情真的是很難過。

我想,寫那張托運單時的心情,跟簽自願役的心情是差不多的。

 

影子, 新竹縣, 新豐鄉

影子

 

========== 桃園 ==========

 

白沙岬燈塔, 桃園縣, 觀音鄉 白沙岬燈塔, 桃園縣, 觀音鄉 白沙岬燈塔, 桃園縣, 觀音鄉

白沙岬燈塔(桃園縣觀音鄉)

 

========== 新北 ==========

 

夕陽, 林口火力發電廠

林口火力發電廠附近的夕陽。這天夕陽雖被雲層擋住,但十分鐘後的霞光卻相當耀眼。

 

小豪拍月亮, 林口火力發電廠

小豪拍月亮 in 林口火力發電廠

 

========== 台北 ==========

 

承德路六段, 台北市

進台北市啦,承德路六段。

 

充電器

請問回家第一件事情要幹麼?

1, 手機充電

2, 手機電池充電

3, 手機行動電源充電

4, 相機電池充電

5, 以上皆是

 

晚餐

相隔多日,又能吃到老媽的料理啦!

 

總行程

這次環島總行程(小野狼的部份):1001公里。這是多日後取車時拍攝的。

想法

發現自己每次在環島時其實都沒有什麼規劃,這次甚至是出發前半小時朋友都跑來我家了才開始整理行李:4件上衣與內褲、地圖、手機與電池、錢包,然後就出發了。

或許環島或旅行對我而言,只是想要那一點點不一樣性、一點點刺激的感覺,還有一個想出去走走的念頭。沒有規劃或者也只是因為懶惰,雖然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能耐,但在環島中遇到的各種問題的確都是有辦法處理的。

之前跟朋友討論環島是要開車的還是騎摩托車(非這次環島夥伴),朋友覺得開車方便、快速、可遮風避雨、可休息,我倒覺得開車會遮蔽你感受這塊土地的各種感官:

在車內嗅覺是被隔離的,你聞不到這塊土地上的氣味。在車內觸覺也是被保護的,你感受不到海岸邊空氣吹來的鹽分、蚊子打在身上的感覺。視覺是被車體的鋼鐵限制與切割的。或許有些感受是令人困擾的,但那卻是每個地方不同之處。

2014年環島

(1) 台北、新北、宜蘭

(2) 花蓮、台東、屏東

(3) 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

(4) 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

 

延伸閱讀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坐捷運、火車吃吃喝喝: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經典中的經典食物:闕小豪的美食菜單

.活著就是要運動:運動(登山、單車、跑步)

.騎單車旅行:微笑單車 YouBike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

.戲院、捷運站介紹:公共建設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