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極光之愛》人生很多時候沒有好的選擇
Dec 15th 2014, 13:19

Movie, 極光之愛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電影海報

極光之愛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近年來少數進戲院會讓我流淚的電影,雖然我這年大概看200部電影,但我是那種比較壓抑情感的人,很少在戲院落淚,但《極光之愛》有觸碰到我的淚點。

看這部電影之前我是很擔心的,一來是我對於感受這件事情向來比較細膩(你要說是龜毛也可以),可能只有一秒鐘的畫面都會是我觀察的重點。二來是我習慣感受到什麼就說什麼,雖然我不是惡意的批評,但對很多粉絲來說那是不可侵犯的神聖領域。

每個人都會有缺點,有很多時候一個人有缺點並不會影響我們對這個人的喜愛;任何一部作品也是,尤其是電影這種這麼多面向的表達方式:劇本、演員演技、台詞、鏡頭、道具、燈光、配樂等,它不像單一性質的作品,譬如畫作(雖然畫作的技巧也很多)。

若我對一部作品有感受到小缺點之處,就單純只是針對作品在那個細節呈現出來讓我感受到的部份做描述,並非是刻意在雞蛋裡挑骨頭,而是覺得若您有某種感受是很強烈的,但選擇不說,那反而不正常。

改編作品向來不容易發揮,由小說改拍成電影的作品,往往會礙於影片時間限制、片商過份的干擾、導演主觀的解讀方式,而很難拍出一部讓多數讀者都喜愛的電影。

《極光之愛》是由導演李思源改編父親李國修的舞台劇作品《北極之光》,會覺得電影的表現手法還是能感受到採用舞台劇的方式,像是台詞比較不是那麼生活化、演員走位方式像舞台劇等,但那個程度對我而言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屬於有感受到但不至於討厭的狀況。

部份演員演技有點讓我失望,但在國片之中那樣的演員演技不算是差的。

電影有不少好笑的哏,這大概也是從舞台劇延續過來的風格,這一刻讓你大笑,下一刻又讓你啜泣。

這部作品有不少細節讓我覺得還蠻用心的,包括電影表現手法、年代重現,整體也蠻喜歡的。不敢保證我喜歡的電影您一定也會喜歡,但至少我是誠實的說出自己的感受,這部電影大概是今年唯二敢推薦的國片。(另一部是《軍中樂園》

.上映日期:2014/12/19

.片長:110分

.電影資訊:@開眼、@IMDb()、@爛蕃茄()、臉書粉絲專頁(2.7萬讚)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隱藏劇情:跑工作人員名單時有(李國修演出《北極之光》的片段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舞台劇改編電影、、

電影週邊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極光之愛

其他名稱:Endless Nights In Aurora(英文)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taiwan

出品:

發行商:甲上

語言:Chinese

導演:李思源

演員:

楊丞琳 ...... 艾莉莎
宥勝  ...... 小開
季芹  ...... 小鳳 (2014年時期)
林妍柔 ...... 小鳳 (1990年時期)
林柏宏 ...... 北川
李運慶 ...... Yolo
魏蔓  ...... Coco
郭子乾 ...... 陳博漢教授
樊光耀 ...... 北川爸爸
王月  ...... 北川媽媽
楊麗音 ...... 楊媽媽
邱彥翔 ...... 花店店長
夏于喬 ...... 
朱德剛 ...... 
林岡怡 ...... 
樂明明 ...... 
黃嘉千 ...... 

劇情簡介

李國修之子李思源將父親在2002年的經典舞台劇「北極之光」搬上大銀幕,並親自擔任導演,由楊丞琳、宥勝、李運慶、魏蔓、林柏宏聯合演出。

這是一部關於約定、等待、錯過與原諒的電影。相隔廿四年,兩段關於「初戀」的故事,小鳳與北川、艾莉莎與小開,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愛情觀,但有著同樣對愛的炙熱。

小鳳與艾莉莎這對母女對初戀的執著,藉著「北極光」傳說貫穿了她們對愛情與親情的依戀。在尋愛的過程中,歷經等待、失望、痛苦到怨憎…北極光都未能閃耀在她們面前,直到了解『初戀』存在的本身,有時是為了遺憾…,母女倆才真正體悟出那酸楚的過程,唯有放下與寬恕才能得其美好。而一如北極光㫬爛的奇景此時由然心生,因在那光中,似乎看見了一切的美好...。

延伸閱讀

相關分類:電影心得讀書心得公共電視心得電視、音樂、戲劇

心得目錄:電影讀書公共電視

相關文章:電影院介紹

相關標籤:金馬獎入圍得獎)、金鐘獎入圍得獎)、奧斯卡入圍得獎)、特映會記者會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