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
Jun 26th 2014, 21:33, by tonlin

作者tonlin (帽子與大象)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

時間Thu Jun 26 21:33:12 2014

餐廳名稱: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 消費時間:2014年/6月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83號2樓 電話:02-2505-1029/02-2502-676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每人平均價位:45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圖文網誌版:http://tonlinphoto.pixnet.net/blog/post/41038108   BBS純文字版: 根據唐宮的網站和現場阿姨們的證言,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已經經營了30年了。 老闆據說是從成吉思汗蒙古烤肉餐廳出來的,到松江路開餐廳,生意興隆,聞名遐邇, 一開就開了30年。之前老哥去吃的時候,評價還不錯,所以我一直有把唐宮放在我待 吃名單中。某天看到了熊喵的唐宮食記,突然很想去吃這家我垂涎已久的餐廳。剛好 群組的朋友約了聚餐時間還沒約餐廳,就決定來唐宮吃吃看這個以烤肉和酸白鍋聞名 的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 我是用餐前幾天訂位的,還蠻好訂的,不會有打不進去的問題。接電話的阿姨很可愛, 說她們晚上場是5點半就開始了,希望我們可以早點過去用餐。不過因為大家都是上班 族,沒有辦法提早到,所以還是訂了周五晚上七點的位。我個人建議,想要過去用餐的 饕客們如果是選在周五、周末這種熱門用餐時段,還是提前訂位比較好。當天我們入座 後,大約7點半開始就湧入大量人潮,後來烤肉的隊伍排超長的~ 一進到唐宮,完全可以感受到30年歷史風情。古色古香的裝潢、傳統藤編座椅、大而華 美的頂燈,都讓人感覺到一種濃濃的古早風。唐宮的服務人員也大多是年記稍長的阿姨, 動作麻利、態度爽朗,在客人落座後還會提醒客人快快去取用烤肉,以免遇上用餐高峰 要排比較久,真是貼心啊~ 因為阿姨們的親切提醒,落座後我們就分批前往烤肉區取用食物。肉品包括常見的雞肉、 豬肉、牛肉、羊肉,還有不常見的鹿肉,超級酷的。取食的時候是用一個白色大碗裝你 想要請師傅們烤的肉,然後再加上你喜歡的蔬菜和偏好的調味料。蔬菜有高麗菜、空心 菜、青椒、豆芽菜、紅蘿蔔、辣椒、洋蔥等等,我覺得空心菜和豆芽菜都跟肉類很搭呀! 調味料區準備的材料也超級豐富的!現場備有麻油、蝦油、醬油、薑汁、料酒、大蒜、 辣椒、鳳梨、檸檬水等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配料。人客啊~你說說看,調味料區出現鳳 梨是不是超專業啊? 把肉、蔬菜、調味料都裝進碗裡後,就可以順著人潮來到大玻璃隔間旁邊等待師傅幫忙 把肉給烤好(炒好?)。排隊的時候,大家會按照順序把自己的碗放上玻璃窗口旁,師 傅們就會一一拿來翻烤。只是千萬要記得自己是哪一碗,以及是哪一位師傅拿了你的碗 去翻烤。因為烤完的肉都長得差不多,很難辨認哪一碗是自己的啊!是說後來我們就順 著人潮拿,所以是不是拿到自己的,我也不是很確定~(汗) 師傅們烤肉的爐子是一個大的半圓形烤爐,和一般鍋子相反,是向上突起的半圓。四位 師傅們拿著長長的木筷,在熱呼呼的鍋邊不停翻烤客人期待著的美味烤肉。一大碗的菜、 肉、醬,烤完後變成一碗好吃的烤肉。 烤肉真的很好吃耶,我來之前一直以為唐宮的酸白鍋比較厲害,但是這一次用餐完,大 家念念不忘的都是烤肉呢!我挑選的是牛肉搭配空心菜、洋蔥,可能因為是大火烘烤, 烤肉鍋氣十足,超香~ 回到座位要開動前,有發現阿姨們已經把酸白鍋的配料和器具都上桌了。上菜的時候會 有肉品、一碗酸白菜、一碟白菜、一碟空心菜、一碟燒餅、一碟火鍋料。總覺得,傳統 的酸白鍋一定要用這種銅爐來煮才有味道,大家圍著熱騰騰的爐一起用餐,有圍爐的溫 暖感。 肉品的部分,落座後,阿姨會過來問要甚麼肉,有豬肉、牛肉、羊肉可以選。我們點的 是牛肉和豬肉。酸白菜的話,我個人強烈建議一定要加點一碗,因為一碗根本不夠味, 兩碗下鍋剛剛好~火鍋料稍為普通了一點,但冬粉最後下鍋挺好吃的。 強烈推薦那一碟燒餅,燒餅本人熱呼呼地,白芝麻香氣十足,而且燒餅夾烤肉很有滋味 啊!不喜歡燒餅夾烤肉這種吃法的人,也可以跟阿姨點一下白飯,點白飯不用錢,但阿 姨們不會主動給就是了。是說我對酸白鍋沒有甚麼特別的回憶,只是覺得不需要點牛肉, 因為酸白鍋不就是酸菜+白肉嗎?點白肉(豬肉)卡有fu~ 喔對了唐宮本身沒有提供飲料,我事前有作功課所以有先買好飲料帶進去。阿姨們沒有 制止我們,我想應該沒有明文禁止帶飲料吧!吃完正餐後,阿姨看我們一副酒足飯飽的 模樣,就過來幫我們收掉火鍋和餐盤們,並且繼續以媽媽的熱情姿態鼓勵我們去吃水果、 剉冰、燒仙草及冰淇淋。水果、燒仙草及冰淇淋我沒有嘗試,但吃了挫冰之後大好評! 配料雖然沒有太多樣,但是有我喜歡的芋圓,而且糖汁味道很好~(大心) 整體來說,烤肉比酸白鍋好吃一咪咪,兩者算是中等往上一點點的品質和口味。不過有 沙拉吧(我沒去用)和飯後甜點、水果等,也算是加了一些分數。如果是沒有嘗試過蒙 古烤肉,或者是又想吃烤肉又想吃酸白鍋的人,以烤肉、酸白鍋、冰品們的平均CP值來 說,可以考慮一下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但是因為我對同時吃鍋和烤肉沒有執念, 以每人450元再加一成的餐費來說,唐宮給我感覺算是偏樸實了點,以我個人標準來說, 價格帶落在400元上下會更想要回訪。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0.199.2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3789595.A.F6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