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碰到"真愛以前,先分手"真人版
Jun 26th 2014, 21:47, by enzo50

作者enzo50 (== 鴉片玫瑰 ==為轉達,以)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碰到"真愛以前,先分手"真人版

時間Thu Jun 26 21:47:02 2014

回一下這篇好了, 雖然很久了不過我倒是有看過一些文章, 可以先參考這篇,"為什麼,不跟我在一起?:" http://womany.net/read/article/3151?ref=fb 因為我也經歷過類似的情況, 只是通常對方的狀況有時候只能讓對方自己想通, 我們通常能做的只是開導和陪伴,真正能讓他改變的只有她自己... *** 文章內容提到這些人通常是「拒絕敏感度」 ( rejection sensitivity )很高的人, 在 Downey & Feldman 的研究中,這些人害怕、擔心被伴侶拒絕, 甚至預設立場地想「算了,反正再怎麼樣他都不會回我的」、 「就這樣吧,他有更重要的事情,我不重要」、 「終究我只是他生命中的一只棋而已」。 而且研究者發現,當他們越悲觀、越是相信自己會被拒絕, 這段關係的結果也真的越糟。於是,他們活在一種自我實現的預言裡 ( self-fulfilling prophecy )[2]。 有一天,他們就實現了自己的預言。 然後,在一段關係破碎之後,再悻悻然地對自己說: 妳看吧,我早就說,沒有永恆的愛戀。 收心的方法:建立安全感 (1)給予這段關係多一點安全感: 締造安全感的方式很多,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讓對方覺得,妳會無條件接納他、愛他 (2)自我肯證技巧( self-affirmation ): 肯定他們的優點。我們都是需要被鼓勵的 或許妳並不是那個,可以驅動他改變的人。 他害怕溝通,因為跨出這一步對他來說壓力很大, 或許世界上存在一個人,讓他夠愛到可以不顧這些壓力去改變, 不過那個人可能不是妳。 「是阿。妳用一種不相信、一種質疑、一種對婚姻與幸福的擔憂, 來包裹妳自己的不安。所以妳身邊來來去去好多人, 卻沒有一個能真正留下來。因為他們知道, 妳根本沒有打算,也沒有勇氣,踏入一份穩定的關係。 當他們發現妳的害怕是那麼的深沉、妳過去受的傷是這麼的難以癒合, 他們就放棄了。然後妳就『得逞』了,得不到妳想要的愛情。」 「或許,妳不是不相信幸福,而是不相信自己而已。而且,還附帶一點點自私。」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 : "真愛以前,先分手" 是茱莉.布絲包姆的一本小說 : : 我會知道這麼書是因為認識我女友的時候她介紹給我看的 : : 她說女主角的個性跟她很像 : : 當時也沒想這麼多,就先看了 : : : 我跟女友都算是很成熟的人 都30歲左右 溝通良好 互動也沒問題 : : 就算在磨合的時候發生爭吵 幾乎不超過一天就順利解決了 兩人都很為對方著想 : : 其實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我聽女友的比較多 很容易寵她 : : 我也很心甘情願 因為她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個人 我願意為她這樣付出 : : 交往了一年 過程相當順利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就這樣走下去 : : 直到有一天 : : 我為她彈了一首她很喜歡的鋼琴曲子 她說她最喜歡鋼琴 但她不會彈 : : 聽到我為她彈琴她說她真的很感動 也非常非常喜歡 : : 在一切都看似完美的氣氛下 : : 隔天她突然說 她想自己靜一靜 叫我不要理她 : : 連找她出來見面都拒絕 : : 我可以很確定不是有第三者 因為我們的日常生活都有重疊 很容易掌握 : : 沒錯! 她居然出現跟"真愛以前,先分手"女主角同樣的症狀 : : 她說就算再怎麼相愛的兩人 有一天也一定會改變 所以她想先分手減少痛苦了 : : 我聽到傻眼 : : 但她是個不容易被別人說服的人 如果要改變只能由她自己改變自己 : : 可是我不想失去她 : : 我已經完全想不出有什麼方法來解決了 : : 有女版友自己也曾出現這樣的情況嗎? 害怕日後的變心 自己先提分手以減少痛苦 : : 救救我吧 教教我怎麼做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27.1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3790429.A.F6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