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討論] 金錢和價值觀上的差異如何協調
Dec 30th 2014, 22:02, by caramelputin

作者caramelputin (bobo)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金錢和價值觀上的差異如何協調

時間Tue Dec 30 22:02:00 2014

小妹月薪跟小弟差不多, 物質需求也比我男友高很多, 但是跟大多數人比起來, 我一年會出國三次以上, 但是吃這件事情就還好, 今天竟然為了晚上65元自助餐, 心情不好到現在。(平常我都可以夾50左右T_T) 我壓力大(?)亂買買到...同事會制止其他同事勸敗我買東西XD 簡單來說,這女生就是比較自私為自己著想, 是不是理專到底有什麼關係? 今天會卡在一件七千的大衣上, 誰知道論及婚嫁卡聘金會卡多少萬? 不腦補這些$$的事情, 女生來到30歲很想嫁的年紀, 其實也不太需要過分寵愛, 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點去攤牌, 好好去解決金錢上的價值觀, 就鼓起勇氣一股腦把自己務實派的理論全盤告訴女友, 用盡任何辦法讓她能夠聽懂你的想法之後, 女生會有以下三種可能的行為, (1) 不停跳針自己的想法,這時候真愛真偉大,在不分手的前提之下, 你可以選擇,聽話變成人肉ATM (解!),或者擺爛繼續吵吵鬧鬧。 (2) 突然大徹大悟,恭喜你。(這機率趨近於0) (3) 因為太想要結婚所以即使理解還是打馬虎眼,沒事就會拿出來吵一下吵兩下, 吵到最後還是會一直吵一直吵一直吵。 總之,解決的方法就是氣勢低的人要妥協。 不過看起來你提分手,女友竟然挽回,說真的沒什麼好怕的, 順便分析一下很想結婚女生的心理,在30歲要是分手真的是 無限恐慌 啊。 (我自己是很不想再回去那可怕的人肉市場啊....所以立志做一個ptt中的聖女?) 不過,身為女生我還是要幫女生說句話, 我之前叨叨念說我想要一顆7000的睡袋, 我男友還是默默去買給我作為聖誕禮物, 我也有回一個兩百多鎂的包給他。皆大歡喜度過假掰的聖誕節。 所以大衣沒有送,然後一定要說什麼很務實的做法, 送禮沒有送到點上,實在是有點可O 最後,在這萬物皆漲薪水沒漲的年代裡, 其實男生承受了比女生多一點的社會觀感與壓力, 如果心有餘力,還是多體諒一下身邊的男生, 他們真的有些時候還蠻可憐的。 ※ 引述《egeva (天真)》之銘言: : ※ 引述《warlord (瑪麗亞的添屎)》之銘言: : : 大家好 小弟有一個交往一年多論及婚嫁的女友(實際上是她很想趕快嫁一直催我) : : 我們彼此非常相愛 但是常常在金錢以及物質上面的享受有爭執而鬧的不愉快 : : 本人30 月薪約50~60K 對方年紀一樣 月薪約37~42K : : 由於女方先前男友都比她大很多 可能經濟能力較好 大多都是男方買單 : : 所以我女友很自然會覺得 男生就應該要多出錢 這樣子才是大方的表現 : : 女方本身是銀行理專方面 對錢的部分非常精打細算 喜歡佔小便宜 : : 也不願意和我透露任何她本身的資產 : : 對物質的需求比我高 喜歡名牌 美食 旅遊 但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物質需求高 : : 但是會很常和我透露自己想要很高檔的消費生活 比方說將來想住20萬一次的月子中心 : : 或是想要我買 2B1A 的豪華進口車 當然她也知道以我的能力負擔不起 但就是很愛提 : : 而我剛好相反 能用就用 簡單就好 不喜歡花錢在奢侈品上面 喜歡實質有用的花費 : : 對雙方金錢的看法上面是希望能夠共同分擔 也不是說一定要一半一半 而是覺得 : : 不應該都是由男生出 至少一來一往 能夠互相負擔 但原則上都是我出的比較多 : : 也因此我們常常在這上面會有衝突 : : 然而某天逛街她看上專櫃的一件大衣 要價七千多 就一直不斷暗是說她很想要那個 : : 當聖誕禮物 然後知後每次見面都會提到那件大衣 而我則是覺得很無奈 : : 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 因為我覺得應該把錢花在更需要的地方 所以我花了一千多塊幫她 : : 的摩托車去整理了一些 換了後照鏡還有避震 增加安全性 然後帶她去吃了一頓大餐 : : 但是她就說看不慣我皮夾已經有點破舊 於是還是幫我準備了一個新皮夾(應該不會太貴) : : 結果她還是覺得 她有送我東西當禮物 但是我沒有送她東西 覺得自己很委屈 : : 她有買東西送我 但是我沒有買東西送她(實質的東西 出去玩油錢吃飯都不算) : : 然後搬出她前男友或是某某大哥都會對她怎樣怎樣好 或是她是否值得託付給我 : : 我心裡就不太平衡 覺得為什麼一定要在這上面斤斤計較 一定要用錢來衡量一切? : : 有一天就爆發開來了 簡單說就是我傳line給她 說我沒辦法給她這麼多物質生活 : : 不想浪費耽誤她時間 叫她去找其他男人 我是很認真的希望她離開我 因為我很累 : : 也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沒用 是不是賺得不夠多 就沒資格擁有這段感情 心理負擔很大 : : 結果隔天她哭著跑到我家來和我道歉 求我不要和她分手 她不會離開我之類的話 : : 我心一軟又答應了和她和好 以為這樣子就沒事情 沒想到反而更嚴重 因為她覺得當天 : : 跑來求我很沒面子 哭的很慘很沒尊嚴 所以常常一直提在嘴邊 覺得自己很委屈 : : 然後又會開始碎念說我沒有買東西給她 但是事後她和我解釋是說她想要我哄她 : : 想要測試看我是否願意為了她付出這麼多 並非真的要我花這筆錢 : : 所以我不答應她的要求的時候就會不開心 覺得我不夠在乎她 不夠大方 : : 但我這個人就不喜歡答應我做不到或不願意的請求 我很怕我答應了 對方就會一直要 : : 因此現在就陷入這個無限循環之中 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但本質上我很清楚她很愛我 : : 不然她應該早就閃了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 先感謝大家耐心看完 : : 再給小弟一些意見 在不分手的情況下 要怎麼去處理這個問題 謝謝 : 原文恕刪,手機排版請見諒。 : 我是女生,跟原Po的女友一樣是銀行理專,理專的底薪不會高到哪去,除非是外商銀行, : 不過理專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業績獎金可以領,少的話一季幾萬元,多的話一季幾十萬都有 : 可能。 : 其實在銀行服務貴賓理財客戶,每次下單都是幾萬幾萬美金或10萬美金以上的金額在飛, : 久了對於數字真的會有點麻痺,比如一個月基金才賺3000美金,現在要請客戶贖回嗎?其 : 實3000美金也是超過我們一個月的底薪了。然後再來就是這個工作是每天被逼業績到慘無 : 人道的狀況,壓力特別大,我有時候壓力大就會去百貨公司買個小東西,2000~3000來激 : 勵自己好好賺錢。 : 我跟我男友出去都是他付錢,但是比如停車費我就會幫他繳掉,他收入大概跟原Po差不多 : ,但是年終還滿大包的。一年到頭,我們一起出國2次,都是各付各的機加酒,吃吃喝喝 : 他就很豪邁的全包~~ : 我還滿喜歡我男友的,所以我會在意他的感受,所以有時候吃飯我會突然搶帳單去付錢, : 他都一副受寵若驚的港覺~~因為我每天跟數字打交道嘛,所以我會去算他每個月的薪水扣 : 掉存起來的跟給家裡的孝親費之後的餘額,我們一個禮拜見一次面,我盡量不會讓他一個 : 月在我們2個人的約會上花超過10000元,畢竟女生還是喜歡被男生寵的感覺,這跟經濟能 : 力無關,要說我公主病好像也是有一點,但是這些價值觀都是可以磨合的啊!我常常也靠 : 么他叫他買機車包給我(當然是開玩笑的,有那個錢我會出國旅行~),他也都說好,只是 : 我提前預支了5年的生日禮物~~~以後都沒禮物囉,哈。 : 我每個月種睫毛,一個禮拜去給別人洗2~3次頭,出門一定會化妝,一年出國3~4次,這些 : 公主病的習性他都知道,也都可以接受,我很少跟他要禮物,幾乎連生日都覺得沒有特別 : 想要的東西,他本來想買快10000的MJ錶給我,可是我很粗魯,所以要求只要較便宜的Bab : yG就好。基本上他送我價值多少的東西,我大概就會以多少價值的禮物還回去,不要讓他 : 覺得他的付出是不對等的。 : 所以價值觀這件事情,還是可以溝通的,他本來也覺得我賺比較多(比他前女友25k多2倍 : 以上),應該跟他各付各的,聽到就覺得不舒服,我們女生錢賺得多一點點不代表我們不 : 需要被寵,我跟他就這件事吵過,我當下是回他:那請你不要跟我交往,你去跟22K的在一 : 起,你會付得比較心甘情願,我賺比較多我該死就對了? XDDDDD 後來他想想也是,他跟 : 前女友在一起的時候都是他付錢,為何他跟我在一起就想要跟我各付各的咧? 我也不是很 : 常吃什麼好料的,也是夜市路邊攤就很好打發的,為何他覺得跟我在一起很花錢咧? 為了 : 讓他不要有這種感覺,所以平常都他出,但偶爾吃比較貴的,我就會叫他盡量點,我出錢 : XD : 然後他今年被我凹到聖誕禮物(就我突然說想要聖誕禮物,他就說好啊很久沒送我禮物), : 買了一件大衣7000多,他看上的是13000多的,我喜歡的是7000多的,幫他省錢他還嫌棄 : 我買的那件大衣胸部太緊很難扣XDDD : 總之,我跟我男友在一起2年多,也有因為價值觀吵過,後來找到相處方式之後就很Ok了 : !主要是看看彼此有沒有為對方改變或調整的心,如果相愛,還是多少會互相體諒吧!還 : 有就是我知道我男友的收入支出結構,就會盡量不造成他的壓力跟負擔,如果原po能讓女 : 友知道你每個月的開銷或儲蓄,我相信她會體諒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0.45.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9948122.A.D61.html

jib0110: 為什麼要體諒男生?沒錢本來就沒資格娶老婆 12/30 22:04

egeva: 重點是收到喜歡的禮物的港覺啊 12/30 22:07

e224023: 真的是價值觀不同 我跟男友就都對分+從不送禮也很甜蜜XD 12/30 22:11

e224023: 原原PO單純就是跟女友不適合吧 12/30 22:11

gruenherz: 公螳螂的養份本來就是留給...的。人類比較不同的地方叫 12/30 22:28

gruenherz: 情殺案。 12/30 22:28

Sioli: 我也覺得這算磨合中 目前看來原原波比較有力 12/30 22: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