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心得] 挫敗的面試之路
Sep 3rd 2014, 20:39, by gbcowandy

作者gbcowandy (爪爪哥)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心得] 挫敗的面試之路

時間Wed Sep 3 20:39:36 2014

我也是剛退伍最近在面試 不過我只有中央機械碩,toeic幾間測下來大概只有500 我跟你一樣也是有點內向靦腆 不同的是我是專門科系->可能的確有差 ------- 我分享一下心得 第一間就到緯創NB機構 我個人覺得被電翻了 我每一句話都回的非常簡單 不超過幾句 對方主管人也很好告訴我我的缺點 就是 1. 表達能力還要加強,尤其是機構對上對下對隔壁都有很多事要喬 2. 對機構工程師或是其他事項要述說得更加清楚,不能簡單帶過(大概跟上一點差不多) 之後面試了幾家 接著到了佳世達 面試最後要我英文自介 完全沒準備 只說出我哪裡畢業,家裡幾個人 想當然GG了 ----- 之後我怎麼改變 1. 多做功課,對面試公司更了解 2. 寫了一篇英文自我介紹,大致上要講什麼用什麼單字記清楚就好,其他靠臨場 3. 更清楚描述自己對機構工程師的了解 ----- 成果: 在台達 果然又問我對於機構工程師的理解 我就把機構工程師全部的工作內容講一遍(因為有幾個朋友研替,直接問他們的) 什麼根據客戶的要求拉,之後試模開模組裝,與客戶工廠溝通全部流程講完 主管最後回我:你講得很清楚了,我也不用補充什麼 主管說出這句話我就知道我改變成功了->會有莫名成就感 之後到達方 主管人也不錯 拿了個鍵盤下來開始面試 就先聊一聊 之後輪到我問問題 經理你好,我好奇這個鍵盤後面這個結構(大概問了4.5個類似問題) 可不可以這樣做 經理一愣先幫我解答之後補一句,你真特別問這個問題 主管這樣講我就知道我改變成功了->也是非常開心啦 不過英文自介目前還沒用到...Orz ----- 我想說的是: 學歷改不了,經歷改不了 自己的努力是可以不斷去增長的 你會明顯感覺自己的進步 共勉之 ----- 之後面試告一段落我會再補上每一間的詳細面試情形 給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57.1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9747979.A.B6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