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日商求職1
Jul 7th 2014, 17:56, by seiyo

作者seiyo (HIRO+)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日商求職1

時間Mon Jul 7 17:56:43 2014

大家好, 鑒於我從這個版獲得了許多有用的資訊, 抱持著回饋的心, 讓我稍微分享一下日商求職的相關心得及一些小建議。 這篇的內容是以新卒採用(無工作經驗)為主。 ---- ※敝人基本背景: 台大碩士 日文一級 TOEIC金色 曾交換留學(東京) 擅長日語口說 ※日商求職之動機: 主要是認為語言是我的長項,想要找能加以發揮的工作, 一方面也對日本(商)文化有所認知,有面對其壓力的覺悟。 再者我預期(妄想)日商比本土企業所提供的薪資福利來得好一些, 所以在我的求職活動中先將重心都擺在日商上面。 ※日商人力仲介: 大家都知道日商很多都是透過仲介來招募人才, 在仲介做登錄也是個蠻確實的起步, 幾家較知名的仲介我都有接觸過, 簡單說一下我的心得: -P*S*** 人員感覺專業度較高、內部分工細做事嚴謹,態度也蠻不錯 整體而言還蠻積極,但有時候介紹的工作沒有很符合我當初提的期望。 -偉X 感覺比較隨性(沒有褒或貶),在確實理解我的期望下才介紹工作給我 負責人有時候會站在個人的角度給予建議。整體而言算推薦。 -天X(已改名) 接觸比較少,常常會換不同的人接洽,整體覺得還好。 其實很多CASE都是重複的,也不一定每一家都要去, 當然不怕麻煩的話機會是永不嫌多的。 ※求職過程及準備建議: 其實從開始求職到拿到OFFER(內定)整個過程花了近四個月, 不算是太順遂中間也一波三折, 但一方面我有些基本的堅持, 所以在這之中投的履歷大概只有10來封左右, 獲得面試機會的機率大概8成。 (深深覺得就算是日商很多給的起薪也真的不怎麼樣...) 日商的採用通常都會有複數關的面試或筆試, 越後面面對的主考官層級越高, 我的情形大多是用全日文進行面試,(可能跟我應徵的職種有關) 少數也有英文跟中文, 這部分應該要盡量展現自己的語言能力, 然後要對可以預測的問題做事前的擬答跟練習, 還有要注意日商的面試禮儀細節,越純的日商此比重越大。 另外大部分的日商都會很在意入社動機, 這方面可能事前要先琢磨一下,至少要對目標公司有個基本通盤了解。 沒有實際工作經驗的新卒應該把學生時代的事蹟作為具體呈現, 並且跟自己的(正面)人格特質做連結, (這方面會牽扯到不同的公司或職種可能追求不同的人格特質) 最好要想辦法講自己哪方面如何可以對公司有所貢獻。 另外就是得不得面試官的緣了。 (下一篇將會分享面試過的各公司的相關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25.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4727006.A.972.html ※ 編輯: seiyo (1.34.125.242), 07/07/2014 17:58: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