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傳產生態都是這樣嗎?
Sep 7th 2014, 21:41, by ur260

作者ur260 (ur260)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傳產生態都是這樣嗎?

時間Sun Sep 7 21:41:17 2014

原文略 小魯弟今年25 我進的第一間公司是在南部成衣/紡織廠 被派到一個少數在台灣還在撐的成衣廠 本來公司是隔周休 但進去一年多 幾乎每月只休四天 上班7-8點 還會吃假.. 爸媽公務人員 都說這根本血汗工廠 但我不想讓他們擔心 所以週六日有時候上班 我都騙我爸媽出去找朋友 晚上回家 舉凡 上貨櫃 包裝 陪驗貨 送代工 品檢 特車 裁剪 驗溜布 生管&採購 刷宿舍尿垢 搬桌椅 當司機 倒垃圾 訂便當 刷油漆 等各種菜鳥該做的事 我都做過 說實在我當兵可以打混摸魚的時間 在這邊幾乎沒有 當兵都沒這樣賽 很多外勞姊姊 也對我們不錯 看到他們被剝削 我更感受台灣老闆的嘴臉 另外運氣好 有幾個同期的同事 可以分攤並互相打氣(批評公司?) 壓力減少不少 月薪大約28K-30K 看當月績效而定 每月上貨櫃的費用再加個2-3K(4-5櫃/月) 住家裡所以也算是蠻省錢的 因為有同期同事相陪 我撐了一年多 換了工作 月薪約是33K 想當然沒這麼賽了 做到現在 也還在思索中這產業好不好 但我體驗到現在 成衣紡織傳產這事情就怪你晚生幾十年 前面老屁股會說他當初做的多操多操 但以前薪水還比現在高 外派的話 說給你1.*倍比業界好多少 但以前倍數還比現在高 東南亞不到60K也說嘴 老屁股沒事幹整天只要換燈泡澆水 爽領高薪 用自大嘴臉給我們說教 紡織業這東西 你要高薪點就去外派 在台灣沒前途 除非你當BUYER 一個當兩個用也是正常 因為人工很貴 小魯認為 年輕還可以試試 有機會體驗一下什麼叫做操 以後找工作 才不會不適應台灣生態 爽的賽的都可以無縫接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73.34.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0097280.A.347.html

zszsdd: 加油,但是別待太久,習慣了就沒動力走 09/07 21: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