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Maserati Ghibli 試車感想
Oct 9th 2014, 08:20

小弟現役車為 Mercedes E coupe 250
家中另一部休旅車車齡已10年
打算將休旅換掉再添購一部新車
原本看上正夯的Porsche Macan S (V6 turbo 340 hp)
2週前也試過車了
原本打算下定當天 ,先去了一下Maserati展場看一下Ghibli
不看還好, 看完整個購車想法就改變了.....

過去2週
小弟一直在porsche版跟Maserati版潛水爬文
等待今天Ghibli試乘車的到來 (台中)
終於今天早上花了半小時左右試車
以下小小心得

1. 組裝品質
試車過程是完全沒有異音
可能是試乘車就算有異音也會被處理掉
既然是可處理的, 就不太算是缺點
所以這部分我不太擔心了

2. 動力: 雖稱不上猛爆
但對我來說已是源源不絕,高速的再加速也非常夠用
從市區上環中快速道路, 雖沒有用換檔撥片(因為試乘車無此配備)退檔
超車還是非常靈敏迅速
幾乎感覺不到渦輪的遲滯(Turbo lag 跟我的E250比很明顯優勝)
排氣聲浪的嘶吼聲更不用說了
整體來說, 如版上某位大大說的
這種感覺也只有在性能房車如M5上才找得到
小弟曾參加賓士駕訓營,激烈操駕過多款AMG如 C63AMG coupe, ML63AMG, SLS AMG
跟AMG車種(不是那種2000 cc turbo的AMG喔)比起來, 真的是有那種相似的感覺 (除SLS外)
她的8速變速箱也非常柔順

3. 隔音
我覺得很不錯阿
停紅綠燈時很安靜,完全聽不到引擎運轉及排氣聲浪
高速時就不知道, 因為舉凡風切聲或其他不管什麼聲音
完全被她的排氣聲浪的嘶吼給蓋過去了
我真的除了排氣聲浪以外, 什麼都聽不到

4. 懸吊舒適性
這個不用說, 高速行駛還好
以台中市區的路面, 開起來明顯彈跳
行路舒適性真的完敗
連AMG的懸吊Q度, 都明顯比她好

5. 底盤操控
這裡我有點疑惑了
大部分高速切換車道,都非常平穩
原本這沒什麼值得特別一提的
這是性能房車本來就該有的表現
不過卻發生了一點點小狀況
在某一次高速(大約160-170)切換車道時
前方突然一輛車切入了我欲切入的車道
於是我點煞了一下車(沒重踩)打方向盤回原車道
就在此時車身竟然不穩的晃了一下
雖不到要失控的感覺
但這種情形從未在我的E coupe上發生過
連坐後座的老婆, 都感覺得到有晃一下
這讓我有點沒了信心
到底怎麼一回事? 我真的無法了解
試乘車配置18吋 235/50
是輪胎規格不夠好的關係嗎?

試完車在回展場的路上
遇到一部也試要回廠的同廠老大哥GT MC
只能說這部4.7升V8自然進氣的引擎聲浪
太好聽了, 我開著Ghibli順順的跟在GT MC後面
享受他製造的排氣聲浪
真她媽好聽阿

跟 Macan來做一點粗淺的非理性比較吧, 雖然2部車不太一樣

相同點:
3.0L v6 Turbo 330hp- 340hp
車重1千8百多KG
4門

動力數據雖然差不多
但ghibli踩起油門來爽度明顯優勝
內裝還是Macan 精緻一點
但Ghibli也很不錯
氣派度4門房跑GHIBLI還是比運動休旅有豪華感
操控方面我不知道怎麼比了
車高不同,軸距不同,Macan試乘配20吋鋁圈
Porsche真的也很不簡單
把休旅車操控做得這麼穩
一點都不輸我稍低底盤的E coupe
不過操駕的激情感
Maserati Ghibli還是明顯許多

目前正苦思不知道要哪一台
原本以為試完車答案應該很明顯
結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