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很奇妙的邏輯測驗
Oct 2nd 2014, 16:09, by temato

作者temato (temato)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很奇妙的邏輯測驗

時間Thu Oct 2 16:08:57 2014

今天花了一個半小時到某家萬年職缺的公司面試 (我是去完回來家裡爬文才發現五月有人說過萬年職缺這樣) 公司在高雄大社 電子業 我是應徵業務行銷人員 結果去之前要求我自己準備104的制式履歷 但是去了還要再另外寫一份他們公司的資料.(為什麼都要這樣整人阿? ) 那份資料很長 我寫了很久 有很奇妙的數學題和邏輯測試題 然後呢 有個我覺得沒有辦法推理出來的題目 六個答案 我只寫了一個 題目就是給你六個人的資料 (年齡性別已婚未婚 ) 六個公司職位(董事長到課長醬子) 我只有辦法推理出一個答案A 另外一個瞎猜B 但是答案有六個 除此之外 我全部都很認真寫完 不管是數學 還是英文 結果資料交出去之後. 面試官走進來 : temato 很可惜阿.最重要的推理題你錯了.公司要求六個答案都要對 才能錄用 你怎麼不會寫呢? 那個很簡單阿.. 我:喔.沒關係 不錄用我沒關係 那你可以寫給我看嗎? 因為我覺得很困難,既然你說 很簡單的話. 請你推理給我看好嗎? 我很好奇怎麼推理出來的 面試官: 好阿.這個很簡單.就是像這個..欸...(寫了答案A之後) 我需要一點時間... 你怎麼不會寫呢? 這麼簡單.全公司都會阿.大家都有寫 我:我很好奇阿,因為我覺得資料不足,我無法推理出來,所以我想知道你們怎麼推理的 面試官:這個是考你的邏輯阿.不管是公司對內或是對外都需要溝通.我們需要有邏輯的人 我(忍住翻白眼的衝動): 我工作這麼久.從來沒有聽過任何人說我邏輯有問題... 面試官打斷我: 這個很簡單,但是最重要的.我本來要提醒你的..因為這個錯一題公司 就不會錄用你了. 這個這麼簡單你是沒有耐心寫完吧 我繼續忍住翻白眼的衝動: 買賣不成仁義在,沒有任何人說過我邏輯有問題.... 面試官再次打斷我:這個就很簡單阿.你是沒有耐心寫完吧 我:好吧.就當我沒有耐心寫完好了.既然你說很簡單,也說大家都會,我更好奇.我想知道 你們到底怎麼推論出來答案的? 面試官:ㄟ.我覺得沒有必要寫這個啦,只是我覺得很可惜阿,你的資歷這麼好,家裡離 公司又近.可是就是卡在這一題..很可惜阿.. 我: 你說很簡單.那寫給我看阿..... 面試官: 這個真的很簡單.你怎麼不會寫? 我:買賣不成仁義在,你說很簡單.所以我想請你寫給我看.因為我真的覺得資料不足阿 面試官: 我沒有必要寫這個.而且也沒有時間寫這個... 我:那就謝謝了..站起來拿包包走人 =============以上是無限跳針分隔線====================== 對話有可能因為怒氣順序有誤,但是大致上沒錯 回來爬了文之後發現是萬年職缺的公司....除了萬幸之外 沒有其他感想 這個推理題這麼重要,為什麼不直接在題目上寫 解不出這題的人就別浪費時間了? 我還寫了一大堆英文翻譯.和算一堆奇怪的數字..... 說是電子業.科技業,非常奇妙.... 所以萬一最近有去高雄大社面試,遇到我說的這個題目,然後你解不出來的話.. 就直接放棄走人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27.1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2237340.A.F6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