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為何很多男生排斥女生說「感覺論」?
May 3rd 2014, 21:42, by Xusucks

作者Xusucks (白開水)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為何很多男生排斥女生說「感覺論」?

時間Sat May 3 21:42:38 2014

※ 引述《Maplelatte (不要吵姊 姊在拆塔)》之銘言: : --- : 有點難過... : 可能我表達能力太差了,所以得到的回答都不是我想問的那一塊... : 所以稍微修改了一下... : 還有小妹跟男友溝通良好,並不是發生問題才來提問 : 只是在溝通過程中、看見版上的文章,思考很久的問題 : 才決定發討論文參考各位意見>.< : --- : 我覺得很奇怪 : 我是不知道男生憑藉什麼來決定交女友,賀爾蒙? 感覺? 還是其他? 也是感覺啊 台語的話就是"深緣" 不一定會對很漂亮的有興趣 學生時期有遇過女生做球 但是沒有很喜歡的 自己就疏遠了 喜歡的 根本不用等對方做球 自己就會獻殷勤了 相反回來 也常被女生用感覺的理由拒絕 不過想到自己也一樣 也就沒什麼不能接受的 出社會後 閱歷漸增 男女在挑選戀愛對象 "感覺"的成分會下降 反倒是會將對方性格 職業 家世列入考慮 理性的成分增加了 : 但女生當初決定交往,就是因為對這男生「感覺好」 : 版上很多男生追女生時會問「她對我感覺怎樣?」 : 男生為了讓追求對象對自己「感覺好」而付出很正常 : 甚至交往中也很多標題有「感覺」二字的文章 : 因此,「感覺」在一段感情之中扮演的地位應該是肯定的 : 不可能全靠對方行為或個性好壞、貼心與否來決定 : 「女生是感覺的動物」 : 這樣的言論,不管是從書本或心理學都可以看見 : 「女性真的比男性較為注重感覺」應該沒有異議 : --- 如上所述 年紀漸大 會增加理性的考慮喔 : 以上是前言,表達女生在感情中很注重感覺,比起理性更多感性 : 也許有男生比女生更感性的例子,但我認為是少數,所以暫且不討論 : --- : 然而男女爭執的時候,常常出現類似這樣的情況: : 女生:「感覺你最近對我很冷淡...」 : 男生:「妳想太多了」 : 女生:「可是你變得很少打電話,講話也愛回不回,感覺沒以前那麼熱情」 : 男生:「我只是比較累,能不要因為感覺就那樣想嗎?」 : 常常女生因為「感覺」而心情不好時 : 男生詢問之下認為事情本身根本沒什麼,就只是女生的感覺有問題時 : 或是事情看似已解決,但女生還是心裡覺得不舒服 : 常常會不耐、覺得莫名,開始就事論事跟女生講道理 我看法是 女生心情不好找男傾訴 不是要男給意見 而是需要被傾聽 : 然而女生即使明白道理,心裡還是會難過、還是會感覺不好 : 這時候希望男生同理自己的感覺,就會被冠上無理取鬧、鬼打牆的罪名 : 「我知道你說的對,但你的說法讓我感覺很難過」 : 「我又怎麼說了? 為什麼妳要那樣感覺?」 : 「你說的我都懂啊,只是希望你能同理一下我的感覺」 : 「感覺有那麼重要嗎? 實際上我是替你著想啊!」 不要試著幫女生解決問題 這是我的經驗 : 而且版上許多人會抨擊女生「好像拿感覺出來講就無敵了」 : 當男女出現爭執,有人提出「女生就是有感覺問題啊~真的沒辦法」時 : 就會有人反駁「又是感覺,什麼都要把感覺搬出來講」 : 並不是說因為感覺就顛倒是非,而是一些小細節小動作 : 例如「男生先做些小付出,讓女生感覺備受寵愛,自然會回饋男生更多」 : 就會有人提出「為何不是女生先付出,讓男生感覺很好?」 : 真的讓我很不解,男女交往之間互相滿足對方需求不是很正常嗎 : 女生對感覺比較注重,「感覺」真的影響女生心裡很大一部分 : 為何會造成那麼多男性反彈? 要求女生不要把感覺當重點? : 爭吵時大多問題得到解答就OK了,女生感覺差是自己的事? : --- : 補充: : 對不起小妹的表達能力實在不是很好 : 本來發文本意是想舉類似「有原因」的感覺的例子 : 不知不覺就偏向「挑人標準」和「分手理由」 : 或「背後有要求含意」、「拿感覺當理由」、「含糊的以感覺帶過」這類的感覺 : 以上我知道這些感覺背後都有各種不同因素,所以不是我想討論的範疇 : 對於認真回答的版友深感道歉,很高興大家提出的意見,我也都有看 : 把在推文的例子補充上來 : 例如: : 「你的反應讓人感覺很差」 : 「你說話態度讓人感覺很差」 : 「你沒錯,就是方式讓人感覺差...」 : 假如女友特意打扮以後,問男友這樣穿好不好看,男友瞄一眼一臉敷衍的說「還好」 : 女:「你的態度很敷衍讓人感覺很差= =」 : 男:「我還是回答妳了啊」 : 女:「但你感覺很敷衍」 : 男:「不然妳要我怎樣」 : 然後女生生悶氣,男生覺得莫名其妙,單純因為感覺陷入冷戰這種窘境 : 有些男生似乎覺得女生沒必要單純為了「感覺不好」鬧脾氣 : 問題是,為了女友的感覺調整一些小細節、態度,會令男生很反彈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204.1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9124560.A.BE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