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臺北Restaurant. M(Mia Patisserie)
Sep 20th 2014, 23:41, by zwk

作者zwk (罔)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臺北Restaurant. M(Mia Patisserie)

時間Sat Sep 20 23:41:20 2014

餐廳名稱:Restaurant. M(Mia Patisserie敦南總店) 消費時間:2014年/9月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5-2號 電話:02-2741-808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30 - 22:00 每人平均價位:低消每人400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香蕉巧克力慕思 照片請參考http://ppt.cc/kQ3F 我們很不常私下連絡,而那天凌晨妳卻突然傳來臉書訊息問我方不方便講電話,直覺不太 對勁,當然說好。 妳在電話中講著講著就哭了,我不太會安慰人,尤其感情這種事外人根本插不上嘴,只好 問妳改天要不要一起去吃甜點,因為這是我近來善待自己的方式,希望對妳也有用。 敦化南路與大安路交叉口,下了班的紅男綠女在林蔭大道上走著,我們不逛街,直接來到 Mia Patisserie。這裡原先是歐香女郎改建自家豪宅所經營的咖啡廳,說是要讓大家能花 小錢來享受豪宅的景致,然而餐飲業實在太過勞心勞力,幾年後這裡便由百貨集團頂下, 轉型經營法式甜點。 一推開大門,便看到光燦明亮的蛋糕櫃,各色甜品就像珠寶一樣陳列其中,光用看的心情 就好了大半,沿著手扶梯向上走,來到二樓我就被映入眼簾的景色給驚呆了,簡單講就是 燈光美氣氛佳,一位留著俐落平頭的西裝領班操著訓練有素的微笑與口音問我們幾位要用 餐呢,彷彿裝闊被捉包肆的,我心虛地伸出食指跟中指說:「……兩位,而且只是來吃甜 點的。」經過領班說明才知道,原來這裡在前幾天又改裝了一次,一樓依舊外賣法式甜點 ,二樓則改名為Restaurant. M歐式餐廳,晚餐設有每人400元的低消,我想說反正隨便點 兩道甜加上服務費也差不多就這價錢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給他勇闖進去,反正今晚老娘 拼了這樣。 妳說還是想吃點鹹的 ,所以叫了盤義大利麵,邊吃邊講,講著講著就哭了,然後麵也吃 不下了,妳搖著頭說不好吃,麵太軟爛了,我心想應該是被妳的淚水浸濕的,心情也是會 影響食慾的呀。妳請店員將剩下的麵打包,並且可以上甜點了。 首先上桌的栗子蒙布朗外型圓滾滾的十分可愛,上頭點綴的糖漬栗子特別誘人,一刀切下 便可看穿它繁複的做工,作為基底的杏仁塔上鋪了一層芝麻脆餅,在條條栗子泥下又包裹 著鮮奶油、栗子慕思以及一整顆的糖漬栗子,讓人可以同時享受的多層次的豐富口感,而 且滋味也十分細膩,栗子泥濕潤好入口,冰冰涼涼的奶油慕思的甜度也是恰到好處,我很 喜歡。 相較於蒙布朗,千層派就單純了許多,就是派皮跟卡士達醬,我本來想一展在Paul訓練出 來的切派神功,也許是功夫不到家,一整個徹底完蛋到不行,但也可能是這裡的派不如 Paul做的扎實吧,老實說這道甜點我沒甚麼感想,派皮倒是蠻酥脆的還帶股獨特的焦香味 就是了。 你點了香蕉巧克力慕思,黑亮的鏡面巧克力配上金箔看起來十分大方又貴氣,再吃之前妳 還貼心地問我要不要先拍,老實說我有點不好意思,但謝啦,拍起來很漂亮呢。 妳挖了一口,也沒說好吃不好吃,眉頭又糾在一塊了,妳說:「我也知道下一個也許會更 好啊,但如果這個就夠好了我為什麼非得去找下一個呢?我是個很知足的人,不知足的是 他吧,為什麼他都不能將心比心?」妳將盤子推給我,說妳吃不下了我要不要吃。天啊, 妳才吃了一口,一口!看來就連甜點也沒有辦法給妳些許療癒了。 我邊吃邊聽妳訴苦,感覺有點複雜,一方面跟著妳難過,一方面又覺得好幸福哇,巧克力 跟香蕉實在太搭喇!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你們是姻緣天注定,個性矛盾的他孤僻了好幾年 ,終於等到妳這樣一位懂他愛他而且才貌雙全的女孩,各自有獨特而濃烈的氣味,搭配在 一起卻又是難得的貼切,到底我還是希望你們能繼續在一起。 吃著吃著妳的手機響了,是他打來的,說他在附近的電影公司跟人家講事情,等等想找我 碰頭,妳說我們正好一起吃晚餐,在一家很高級的餐廳,桌上還插有一朵玫瑰花……掛上 電話妳說,我們走吧,別讓他等太久,不然他又不高興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26.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1227684.A.B6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