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感想] 小劇迷的世間情奇幻旅程...
Mar 11th 2014, 16:08, by skydreamfly

作者skydreamfly (久晴後,該來場雨吧...)

看板SET

標題[感想] 小劇迷的世間情奇幻旅程...

時間Tue Mar 11 16:08:06 2014

這真的是叫世間情奇幻旅程無誤,不過是我的!!! 真的沒想到會迷一部鄉土劇到這個境界 不惜一看二看三看~真把它當偶像劇來看了~ 也很少PTT爬這麼勤,只為了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論述 也直接間接的推了不少親友入坑 我只能說...好吧~這是個吸引我的戲劇 BUT...以下言論可能跟主流派有點不大一樣 如果有得罪大家的地方,還請多多見諒 不得不說,跳入這部戲劇,是因為「瑤婷戀」的吸引 時至今日,她們依舊是我的觀球重點 細膩不落俗套,合理性大於不合理 說實話,我看瑤婷不是因為它是女女戀吸引我 而是當中的感情描述。 至於女女、男男甚至是異性戀, 其實對我來說...只要感情是真的任何一種都有它迷人的地方 於是我不反對同性戀,但也不見得推崇倒是 在櫻花吻的那幾集裡,我只來得及追得上ptt上大家的po文 有沒有剪片什麼的我沒發現,我只慶幸... 我沒有敲過吻戲還是激情戲什麼的碗 不是不愛看,只是我也覺得這是一種社會氛圍 對8點檔鄉土劇搖控器掌控權大部份的執有者來說, 這刺激太大了吧!!! (雖然...我也不覺得家暴戲或者換成男女這就有多合理~ 我一天到晚被念看那什麼有的沒的節目 所幸我家的電視多到我可以離開現場換台繼續看 太早萌芽的愛情,通常枯萎的可能性越大 不過說實話,與其一定得激情戲或吻戲 我其實更愛看她們默契的展現跟眼波流轉間的感覺 一種平淡,但更細水長流的感覺 不得不說,這次的泣台真的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在遊艇殺人事件之前,新聞就沸沸揚揚的宣告了劇情 做好心理準備院長落海然後失蹤獲救 咦...一塊白布!!!一塊白布就算了還翻開驗證~好吧,算你猛!!! 不行,寫到這雖然想正經一下但我還是不得不說... 遊艇上的院長正翻了!!!(難怪真的翻了... 雖然以泣台一貫風格,最合理的推斷就是院長沒事 但這種編法,我想還是讓不少人七上八下 這個時候我相當慶幸我看得是三立!!!真的... 要是其他的,有可能主角不知道去哪嘎戲,就這樣say goodbye的 於是過程比結果重要,這也是我對KANO的心得 推理劇也許精彩,但鳥鳥的結局搞不好就是最出人意表的也說不定 至少...讓很多人驚訝到兇手原來是這麼清楚的一個人 雖然我覺得...泳池旁的那幾個眼神,可議性還很大 但那是後話了不是? 欣賞了院長夫人演技大爆發的精彩過程,而最終院長回歸 這不是更值得觀注的? 雖然我想不通... 那到底為什麼一開始不跟曉婷交代←這是目前我覺得最不合理的地方 這這這...如果可以,麻煩這點交代一下!!! 演出的不合理說實話我可以接受耶 像是早產的寶寶可以這麼大隻,還不用住保溫箱 然後哪來的靈感可以留曉婷一個人等著被抓,單手還能扛孕婦等 雖然會覺得有點funny~但我可以接受耶 因為我是劇本控...我相信演出會跟實際要求不同 尤其是趕戲的時候,很多事情是不可苛求 所以場景合理性可以自己找理由解釋,不過...劇情我沒辦法 不合理人設跑掉的,總是會希望有點解釋呀!!! 說實話...選擇上我可能喜歡劇本會大於喜歡戲劇^^" 不過因為珮騏跟亮亮演活了曉婷跟思瑤兩個角色 所以戲劇迷人,沒辦法只從劇本上得到滿足呀!! 不動聽的來了... 遐不掩瑜,這是我對昨天那集最大的感想~ 不得不承認,電影版我看得超過癮 影迷部份,對整集都是想看的主角也一樣超過癮 對於可以在短短幾天內拍出這樣的作品 不得不對所有的劇組按一百個讚 自己可惡的是...我沒辦法推只演兩個小時 或者是拿無關緊要的東西來墊時間^^" 這是大環境的趨勢,不夠吸引人就只有被淘汰的份 我想這也是唆哈了兩個多小時電影版的原因之一 惡性競爭的是電視台~但我不得不承認我是被寵壞的觀眾 我看得過癮,於是我希望戲劇能常存 或許這當中我不見得要求撥出時間要很長 但可以理解要是不長,同樣要打發時間的觀眾轉到友台 也許因為這樣常駐友台也說不定 這當中的拿捏其實很難琢磨 在大環境短期無法改變的前題下~與其說縮短時間長短, 我倒寧可說其他線編劇該拿出實力 演員的累有目共睹,但這是all in單線所導致吧?! 有其他的精彩線路共同分擔, 才能創造出緊湊又不減收視不傷演員的多重收穫吧 我不得不承認,我是為了這部片子才重新認識當中許多演員 重新對於他們改變評價,當中有曾經欣賞不欣賞或無感的 於是我真的相信...「戲包人」 所以真心希望這當中的編劇,演員可以讓人看到他們的努力 繼續發光發熱呢 也或許...這燃燒自我的當中,讓許多人注意到他們 二線是下一檔的super star 弱弱的說一聲... 我是覺得不干預發展冷靜看戲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雖然我也常一邊看一邊譙或一邊眼冒心心戴墨鏡的選擇性食用 but...太多的希望灌注在這上面 主觀的事物真的會影響客觀的發展嗎?! 若真的影響了...又會真的照著我們所想望的方向發展嗎?! 我說...我要好好潛水當觀眾 結果又不小心浮出水面 不好意思呀,以上如果有得罪大家的言論 小的先說聲抱歉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150.207

anchen0515:推我也是因瑤婷開始看三立的,家裡沒第四台,根本不看 03/11 16:18

anchen0515:不看三立的,為了瑤婷開網路直播,上ptt知道了泣板 03/11 16:19

wendygod:噗~你的標題讓我想到白蛇外傳之黃玉榮奇幻旅程(亂入)XD 03/11 16:21

huhulala:推"其他線編劇該拿出實力",尤其是某線被我狂瞧的無聊四 03/11 16:23

huhulala:角戀編劇。=-= 03/11 16:24

tang0316:我是一直有在看三立,但這檔我有入迷..戲包人確實如此 03/11 16:24

huhulala:錯字 狂譙 03/11 16:24

tang0316:其他線真的要加強,不然一直演瑤婷也不是辦法... 03/11 16: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