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精選》脫掉尹馨的衣服和成見 新戲演壞女人力拼李維維
Mar 11th 2014, 08:56,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文/GQ

「那個拍過寫真集的尹馨?」「那個演檳榔西施的尹馨?」聽見她的名字再被提起,辦公室同仁絕大多數這樣反應。論學歷、身材、外貌,尹馨的條件皆在眾人之上,卻因為選擇放膽裸露,被輿論歸為「下品」,演藝路走得並不順暢。事過境遷,今年她陸續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入圍首爾電視節最佳女演員,緊接著角逐金鐘獎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雖然角色皆偏生冷,收視率不高,至少證明只靠演技也能跑得很前面。從非主流中重新立足,現在她能演能脫,若能如願一舉攻進曾經抗拒的主流,以往遭人非議又如何?只是為將來的傳奇增添更多養分而已。

可以讓人快速成名的捷徑,就像類固醇,往往具備同等程度的殺傷力,「脫」就是這麼危險,尹馨18歲出寫真集,性感還來不及被定義,一問世馬上被討伐,完全沒有辯解的餘地,即使它的初衷不過是女孩送給自己的成年禮。

有演技的花瓶

在不刻意迎合市場的狀態下演了幾年戲,被合作過的導演認定是個稱職的演員,但尹馨仍覺得不夠,她渴望和業界頂尖的人合作,這時,蔡明亮和李康生向她招手,接下電影《幫幫我愛神》裡檳榔西施一角,劇中大量遊走尺度邊緣的畫面,再一次挑動輿論的道德神經。難道不擔心《悔過書》現象重演?「是蔡明亮耶,怎麼能錯過!我想知道和這麼棒的導演工作是什麼感覺。」即使明白批評會隨之而來,但她無暇考慮,因為更害怕的是不曉得該怎麼演,她必須克服恐懼,抓住夢寐以求的機會。當時別人看尹馨又脫了議論紛紛,如今拍《GQ》封面還是一派輕鬆,究竟她心裡如何界定裸露?「《幫幫我愛神》曾經有一場戲蔡明亮要求我全裸,但是劇本裡沒有,我不肯脫,還把爸媽搬出來當擋箭牌,他氣到對導演李康生大吼:『以後不找這種女演員合作了!』隔天上戲,氣氛比較緩和,蔡明亮對我說:『妳明明就是一個沒有身體底限的人,為什麼要假裝跟我拉扯?』我嚇死了,因為他徹底看穿我。」一部戲翻轉尹馨的世界,以前她只具備基本表演能力,蔡明亮則帶她走進另一座審美大觀園。

尹馨培養出大量觀賞藝術電影的習慣,也接演完全沒有商業價值的片,說她「很小眾」,她不認同。「台灣大部分演員的表演方式才是小眾,而且很侷限,如果習慣用同樣的方式表演,就無法為角色設定美感,一個角色高不高級、有沒有層次,都是演員賦予的,就算是個花瓶,有魅力的花瓶在戲不多的狀況下,也能表現得淋漓盡致。」何謂有魅力的花瓶?我們聊起她在去年賣座電影《逆光飛翔》裡鏡頭沒幾個,卻令觀眾印象深刻的老師角色,我告訴她看完電影,同事之間熱烈討論: 「那個演老師的正妹是誰?」她告訴我:「這個角色其實就是花瓶,沒有面臨困境或和任何人發生情感關係,本來我不想接,因為不是非我演不可,但既然接了,就要盡力去演,幸虧後來獲得很多好評,我很開心。」在一片叫好聲中,某位文化人給的評語令尹馨感到特別受用:你們有周迅,我們有尹馨。「在這麼少的時間裡,可以帶給觀眾這種感受,對演員來說是極大的安慰。」

看更多尹馨

延伸閱讀:

張景嵐、郭雪芙、袁艾菲、安心亞等正妹明星自拍特輯

小嶋陽菜、壇蜜超性感奪下年度30位最辣女星!

神龍Z9點評年度10大最夯正妹:張景嵐、郭雪芙、拐拐通通上榜

「小林志玲」安唯綾性感特輯

「年度最佳模特兒」詹乃蓁性感特輯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GQ網站》

※本文由GQ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看更多雜誌內容!!!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1aa5418980dfe2aaa26a4f6615aac18a.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