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哈比人:五軍之戰,請加開回憶補正效果
Dec 27th 2014, 01:51, by deek921

作者deek921 (a kender)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哈比人:五軍之戰,請加開回憶補正效果

時間Sat Dec 27 01:51:01 2014

中土之旅終於來到最後一集了,要道別有點感傷又有點不捨。 還記得當第一集看到標題熟悉的字體浮出來,我心中那個激動哪。 我魔戒本傳翻過十幾遍,導演版什麼的都有收, 但哈比人小說只看過一兩次,大綱還記得,細節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我也看得出電影魔改非常大………雖然有回憶加分還是有點……… 總之就跳著說幾項印象比較深的點,注意以下內容毫無正經成分。 1.史矛革 原本預計上一集就該下戲的史矛革,靠著吉祥物身分活到第三集開頭。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設計還不錯,可以快速炒熱場面, 不然接下來都是互相算計的段落,有點沉重。 而且巴德的表現整個有帥到,火燒長湖鎮的畫面也超棒。 當然我承認我有私心想多看一點龍,老派拜金主義龍才是王道! 當史矛革中箭,我的心中跟著吶喊:「不~~~~!」 嗚嗚嗚我這龍控的心都碎了。 2. 老人們 雖然三戒會合打王怪詭異的,但我承認我看得很開心 (腦殘粉遮臉) 凱蘭崔爾公主抱甘道夫我沒意見, 但是那個軟腳是怎樣?不過幾隻戒靈小輩嚇得到我們女王大人嗎? 接著沒兩下又站起來魔王化發威…… PJ你魔戒的時候不是說女王的力量特效是水的意象嗎? 怎麼到哈比人就只看得到地獄的意象咧?我等著看隨片講評要怎麼解釋這段。 薩魯曼被欺負了五部,到這部總算是發威了, 不愧是聖白的議長,用法杖打架轟光砲,熟練度一整個強過甘道夫, 戒靈的特效很精美,索倫也現出真身嚇嚇大家, 最後再來個排排站擺POSE, 稍微緩解魔戒時BOSS戰不夠多的遺憾。 3. 瑟蘭督伊 在還沒拍電影前,我對木精靈的印象比較類似陶烈兒, 氣質雖然沒那麼飄逸空靈,但身手優雅矯健,個性還有點樂天, 自從看了電影後, 我滿腦子都是金光閃閃的瑟蘭娘娘了 (遠目) 這集瑟蘭娘娘為了討回珠寶,特地帶著金閃閃軍殺到大門前, 還耍任性只倒酒給巴德喝,根本是個亡國妖孽 (指) 4. 愛情戲 早知道奇力會領便當,所以他們在搞曖昧時, 我一路很沒良心的不停偷笑 (哈哈哈你看得到吃不到啦 但是最後加戲加的實在太超過,讓我白眼都翻到有點累了 陶烈兒那個什麼愛阿,你是在跟拜月教主對話嗎? 想塞女精靈的戲份也不要這樣搞啊。 5. 勒苟拉斯 精靈到底塞了多少錢給劇組?魔戒就算了,哈比人硬加戲成這樣也太…… 劇組到底對矮人打鬥是多沒信心啊?多設計一點漂亮的武戲給矮人們吧, 不然把時間拿來遠眺敵人軍隊怎麼敗逃的也好。 雖然設定是說陶烈兒是童養媳,但怎麼看熱狗都只把她當小妹。 最後熱狗的離家,我心中的真相是這麼演: 熱狗(看陶烈兒) 心中OS:這就是真愛嗎?好像不錯,我也想找個真愛。 熱狗:老爸,我要離家出走,歷練歷練。 瑟蘭(驚):兒子該不會羨慕陶小妹和矮人配對,也想找個矮人回來吧? 瑟蘭:欸兒子跟你說,你往那個方向走,有個不錯的帥哥……我是說不錯的 遊俠,你要歷練的話找他比較好。 (旁白:瑟蘭督伊千算萬算,沒算到勒苟拉斯早因為某張肖像畫………) 6. 戰爭 噢耶看到這次的矮人軍隊好開心啊,矮人軍隊登場的氣勢和時機也超棒, 瑟蘭娘娘吃鱉的樣子讓我好興奮(?) 我喜歡矮人軍隊的設計,厚重樸實的鐵盾鐵甲,和摩瑞亞風格超搭, 還有丹恩讓我很驚喜, 頑固,大嗓門,裝備頭盔和大槌,居然是正統系啊! 我都快忘了正統派的矮人長什麼樣了。 一開始的混戰還頗有壯烈的氛圍 (雖然那見鬼的鑽地蟲讓人不忍說), 但是劇情進展到斬首行動的時候, 感覺就少了大戰該有的氣勢,害我懷疑劇組錢是不是燒光了。 我對頭目PK是沒意見啦,不過武打流程總覺得有點詭異, 而且最後沒帶到整個戰場的結果,總覺得哪裡不足。 比爾博和索林的告別,比爾博痛哭也讓我痛心了起來, 敗筆大概只有那句家庭勝過黃金…… 可惡去跟波羅莫學學遺言的藝術啦。 我非常喜歡當比爾博沉浸在自己的情緒裡,甘道夫默默坐下,開始擺弄菸斗弄個不停。 這幕讓我有種真正和魔戒相連的感觸, 果然魔戒不能沒有甘道夫。 看完三部, 我覺得哈比人拿來看書時的腦補參考不錯, 劇情什麼的,就用回憶濾鏡美化掉不喜歡的地方吧哈哈哈。 我還是去重看魔戒三部曲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84.2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9616266.A.A95.html ※ 編輯: deek921 (36.224.84.203), 12/27/2014 01:59: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