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在花蓮洗車打蠟的請注意此店!(中信洗車)
Jul 1st 2014, 14:43, by hebe120859

作者hebe120859 (兜兜龍)

看板car

標題[心得] 在花蓮洗車打蠟的請注意此店!

時間Tue Jul 1 14:43:15 2014

本人是上周末開車去到花蓮玩的,因為車子很髒, 便想說到網上爬文,看看花蓮哪裡有有推薦的洗車店家 (因為車子剛烤完漆不久,所以不敢隨便找) ,於是找到中央路一家跟這一家中信洗車,也想說能到附近有可以吃東西的地方坐下來打 發時間,原先是先開到中央路的那一家,但是看到附近似乎沒有餐廳,所以才又跑到中信 這來,因為他附近至少有吃的。開進去之後,看到他們好像在洗一台S系列的賓士,想說 他們車敢開到這來洗,應該是可以放心了! 於是跟師傅講說這車我剛烤完漆不久,請他幫我小心漆面的處理, (因為這是我回原廠考完漆之後"第一次"洗車加打蠟,當然要提醒他務必小心囉), 之前髒了頂多自己先用清水噴過,連用海綿洗都還沒洗過,怕自己不夠專業傷了車漆。 後來車子放著,先去吃個東西,吃到一半不放心我又回去看了一下,當時過了不到20分鐘 的時間他們車子已經洗好了,開始在整理內裝加打蠟了,只是我當下眼睛望過去一看, 前保桿以及車牌還卡很多死蚊子,還有一些卡住很久已乾掉的汙垢,加上一些泡沫,怎麼 都沒有沖乾淨呢? 後來我問了師傅旁逼的那位小弟,那小弟說我們還沒處理完,等等會幫你再弄乾淨的。 好吧!我心想,要相信專業,也許他是看我車漆是新的,不敢把我的車子刷太用力而想用其 他方式去處裡,這應該是他們專業的做法吧!?所以我就不疑有他,離開再回到餐廳去用餐 (餐廳再洗車場斜對面而已)。 後來,時間總共過了約40分鐘後,我從餐廳窗內望出去看,那兩個洗車師傅+小弟已經站 在店外面有說有笑了,我想應該就是洗好了,只是心想還真快,洗車加打蠟含內裝只花了 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可能兩個人手的關係,做起來真有效率。 後來走過要去牽車的時候,想要整體再驗收一下,發現前保桿下源根本就還是有沒處理掉 的汙垢或是泥濘,(雖然比剛剛少了些),後視鏡下方,駕駛座的門下方都有,另外還有其 他側邊都有好幾塊漆面上沾到似乎油油的東西(蠟沒抹勻!?),當下我一一提出時, 師傅跟小弟才再跟著我指的地方,拿布一一的做擦拭,當時還聽到師傅對著小弟唸唸有詞 說,下次要怎樣怎樣.......哪邊要注意有的沒的……我心想這小弟是剛來的吧= =" 接著有的汙垢卡得很緊,已經硬掉的那種,他們就很用力地搓搓搓,又來回的用布 "回來回去"(台語),我心想你們就直接這樣擦!?雖然他用的是極細纖維的那種魔布, 但就我所知,上面有卡了污垢之後還是會導致車漆刮傷不是!?那打蠟的部分,該不會也是 不管那些汙垢就直接打下去了吧@@?當下真讓人有點傻眼,不過隱忍在心沒有反應出來, 反正也沒看到什麼異狀,接著還有看到輪框外,爪子間距的汙垢都還在,只有上輪胎油而 已,不過我想說也就裝作沒看到吧,我知道洗車人員很辛苦的,至少車身把我弄乾淨就好 。 但是但是讓我看到一個心痛的畫面出現了,在這http://ppt.cc/K~jn 圖中看的是駕駛座 門旁的鈑金刮痕,這看起來不像是石頭彈到或是被什麼硬物擦到又抑或尖銳物凸到所造成 的,反而一看就是打蠟機轉動或是污垢殘留在抹布上擦拭所刮出來的,因為可以看到呈現 畫圓的那種"弧型",圖中看到紅色的框框約快一個10元硬幣大小,黃色的部分則是傷的比 較深的地方,照片可能還看不太出來,肉眼看起來已經是粗粗的無光滑了,不知道是不是 已經傷到金油層了......我當下跟他們反映,他們看到之後,拿了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液體 噴上去,又拿布擦啊擦啊= =當下不知道是光線暗還是眼睛重新對焦突然找不到了,結果 似乎不見了。 後來就去付完錢,開車走人,當我開到另一個點(當天大太陽),我又仔細看了一下,歐麥 尬怎麼又跑出來了.......後來用手指去摸,似乎已經傷到金油層(粗粗的FU)了,大太陽 下門片是亮的就那一塊是這樣.....而且這還是眼睛比較會注意到的區塊,其他不知道還有 沒有比較不會注意到的地方也是如此…… 當時真讓我無言又心痛到極點,這一家雖然便宜,但是這樣的如此不細心....那我寧願多 花點錢,請幫我做仔細一點啊!因為這樣我得花更多的錢去做刮痕處理.....那一天說實在 洗完我之後,也沒有車進來了,寧願在那邊納涼,難道都不能再檢查一番嗎...... 也許有人會問怎不回去找他們?我想就算回去找他們,也可能會是一堆推託之詞,而且反 而嫌我奧客吧,因為車子已經離開現場了... 以上都是照實論述,本人不住花蓮,也沒有任何朋友跟親戚在這邊,更不用說是做汽車美 容的了,所以可以排除我是同行要惡意攻擊所捏造出來的言論! 只是希望把這次不好的經驗告訴愛車的朋友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14.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ar/M.1404196997.A.27B.html

Kamiyu:喔!天哪!!下禮拜剛好要去花蓮,感謝分享! 07/01 14:46

alskdj:我認真的說,如果對車子外觀很介意的話..都不要去洗車店 07/01 14:51

alskdj:原廠烤漆金油層應該都還在 其實也不用刻意打蠟 07/01 14:54

alskdj:拿一塊乾淨的布 泡沫水沖一沖擦乾就好.. 07/01 14:54

alskdj:我想請問 這樣洗車+打蠟費用花了多少? 07/01 14:54

hebe120859:400有找,我看當地的行情似乎都離這種價格不會太遠 07/01 14:56

luciferhsu:感覺原PO蠻顧車的 建議不熟識的洗車行都不要輕易嘗試 07/01 15:04

luciferhsu:再貴或再有名的店家 你都無法確定他們怎麼對待你的愛車 07/01 15: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