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布里斯本網賽〉長江後浪推前浪 四巨頭時代尚未告終
Jan 10th 2015, 02:21

作者: 

賴意文

Grigor Dimitrov、錦織圭、Milos Raonic這幾位職業男子網壇新生代好手的代表人物,都闖進今年布里斯本國際網球賽男子單打4強。面對年輕一代的追趕,今天(10日)在4強賽對上Dimitrov的前球王Roger Federer表示,四巨頭時代尚未告終。

Dimitrov、錦織圭、Raonic開季就有好成績,而Novak Djokovic、Rafael Nadal在杜哈的表演賽與卡達公開賽表現都不佳,但Federer認為這不代表四巨頭已經在衰退:「我相信有一群球員可能再度有突破性的表現,完成一些特別的成就。」

「但只因為Novak和Rafa在杜哈落敗就要說這個,我是覺得還太早了。我不會太認真看待那些比賽的結果,老實說,我認為他們還是難以擊敗的對手,也是澳洲網球公開賽被看好的球員。」

近2年四巨頭中除了Djokovic有較為穩定的表現外,Nadal與Andy Murray都不時受到傷病困擾,而四巨頭中最年長的Federer,更是自2012年溫布頓後至今未曾再贏得大滿貫賽冠軍,在先前也有許多人質疑他已經年華老去。

談到這2年的狀況,去年狀況回升重返世界排名第2的Federer表示:「我們都受了一點傷,而不是因為我們打不好,或者我們的狀況開始下滑。Rafa有他自己的問題,Murray背部也接受了手術,我的2013年狀況不怎麼好,唯一真正穩定的是Novak。」

但Federer強調,這不代表四巨頭時代已經結束:「Rafa在紅土還是具有宰制力,我去年表現也很穩定,我認為Murray也正找回他的狀態中,他還是能打進名人賽,就算他有時候打得沒那麼好。」

Federer不否認新世代好手來勢洶洶,但他也認為,這些球員要宰制網壇或許還需要比一般人認為的更久的時間:「現在要說這些還有點早,我們再看看今年會發生什麼事吧。」

其他推薦新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