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世界萬象/法國姑娘倒追蘇州小伙 結婚不要房也不要車!
Jan 20th 2015, 10:39,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娶個老婆要花多少錢?很多人第一反應是,準備個婚房是最基本的吧。那娶個洋媳婦呢,是不是成本更高?一個法國姑娘『任性』地告訴你:『不要房不要車,只要你愛我。』一起去登記處登記一下,領個『紅本本』就OK了。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4日,2014年江蘇涉外婚姻登記工作總結報告出爐,截至2014年11月底,江蘇共辦理涉外結婚登記1439對,涉外離婚登記207對。其中,1140位『洋女婿』娶了江蘇姑娘,279個洋媳婦嫁到江蘇,高於上年同期。

法國姑娘與蘇州小伙『裸婚』
公公很滿意:這法國姑娘真實誠!

與中國人的含蓄靦腆不同,外國人談戀愛時比較直接,對喜歡的人會直接表白。昨天上午,記者就碰到一對異國情侶來領證。26歲的Emilie是法國姑娘,比蘇州小伙小謝大兩歲。女追男隔層紗,套用在Emilie身上,更是貼切。『去年3月份,我到蘇州實習,在單位第一眼見他,就被電到了,好帥!當時就偷拍了一張照片。』Emilie說起『追夫之路』,很興奮,一口中文說得特別溜。

『她是復旦留學生,精通七國語言,絕對的學霸。』小謝在旁邊補充道,一臉驕傲。

『真的特別帥,從那之後,我經常藉著工作之便,偷跑過去看他,想跟他說話。』Emilie轉頭看著老公,還是一臉愛慕的表情。不過,當時小謝可沒有理她。『起先因為一點都不熟,也沒說過話,就覺得這外國姑娘挺熱情。』但很快Emilie的直接、爽朗,就讓小謝招架不住了。『大概四個月後,我們一起去燒烤。聚餐後,她就很快表白了。』說到這裡,兩人哈哈大笑起來。小謝摟著老婆,兩人親了一下。『一般來說,都是男孩子先表白,但我等不及了,那時候我就要畢業回法國,想先把他定下來。要是不成功,我以後也不會來大陸了。』

昨天,謝先生的父親也陪著一起來了,言語中對這個『洋兒媳』很滿意。『交流完全沒問題。』說起文化差異,謝爸爸坦言:『他們倆搬到外面住,每個星期大家一起聚餐,挺好的。說實話,就是娶個大陸媳婦,現在的小年輕有幾個願意跟父母一起住?而且這法國姑娘實誠!』

謝爸爸說的實誠,其實是指法國姑娘願意『裸婚』嫁到他們家。『在法國,年輕時在一起,即使沒有車沒有房,但我們一起工作,一起努力,有愛情就行了。』Emilie說得很認真。

『求婚時,她就說,不要車不要房,只要一隻貓,就當我們的孩子。我當時就哭了。』小謝感動地說,這點真的讓他很意外,『我覺得,跟她在一起,我也會變成更好的人。』

關鍵字: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cbf753e892ff894481fbabfb25f82a2a.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