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過年就靠它] 一小時速玩小米小盒子
Jan 20th 2015, 10:13

是說...上週的小米NOTE發表會上,小米還蠻大方的贈送每位參加者一個最新的小米小盒子,第一代的小米盒子不知道會不會正式台灣上市,第二代同樣也不詳(總覺得扯到影片版權的事就有點希望渺茫),可能有人因此覺得既然買不到就有點不關我的事,但畢竟是個好玩的新東西,而且剛剛速速開箱試玩一個多小時後,覺得真是很方便很好玩,就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囉,而且,其實應該有人早早就買了小米盒子在看了吧。

我玩過的電視盒或電視棒其實不多,只有Chromecast、Android TV跟Apple TV,所以是不是市面上的電視盒功能也是這樣,這點我就不是很清楚了,這點還請大家見諒。(實則因為我家還在看CRT電視...這種要插HDMI的東西跟我家客廳一直很無緣...

拿到的包裝盒紅通通的,而且上面就直接寫最好的新年禮物,很容易直接就給它心動敗下去...不過這是限量9999個的特別版包裝。(如果隨包裝附贈枸杞護眼茶就會給它更貼心有沒有~)
盒子裡有三件法寶~相當安分的放著~(個人對這種積木式放法有奇怪的癖好)

步驟跳很快的就把東西拿出來了...裡面有藍牙遙控器、小米小盒子跟附贈一條1.5公尺長的HDMI線。

這叫象牙白還是棉花糖白來著...
是說可能跟很多遙控器設計感雷同,不過就是蠻清爽簡單的,遙控器裡面已經有放鋰鈕釦電池了~立馬就可以用。

小米小盒子本尊。

啊是有多小?
規格標示是46.8×46.8×38mm,重量是73g。
手邊臨時找不到剛剛好跟它一樣大的東西,就拿個50元比對一下,大約跟一個大一點的變壓器差不多大吧(比Macbook的變壓器小),比起第一代真的小巧很多(小了三分之一)
,雖說電視盒好像不會攜帶來攜帶去的,但小一點也比較不佔空間吧,或者出差就可以帶走,追劇不中斷。而且這樣看好像一塊豆腐..

真的是掌上型電視盒...(突然很想給它貼上魔術方塊的貼紙..)

這個小盒子可是一個完整的電視盒,作業系統是Android 4.4.2,裡面有聯發科MT8685/ 1.3GHz/ 四核心處理器,以及4+2核的Mali 450 GPU,以及4GB的容量(安裝程式用)。
Wi-Fi及各種連線也內建在這小盒子裡,它支援Wi-Fi 802.11a/b/g/n(2.4GHz/ 5GHz雙頻)以及藍牙4.0。它最大支援輸出1080p的畫質,其他還支援哪些影片跟聲音格式,可參考官網的規格表

而個人最喜歡的一個設計是,它本身就是一個插頭,直接插上去就供電了,就不用再牽一條電源線~真是清爽又方便。

本來想說這個大小,插到插座上會不會就把另一個插座擋住了...結果看來還好~

小盒子上就一個HDMI 1.4連接埠。

它就是把小盒子插在插座上供電,然後用HDMI線連接電視,這樣就完成安裝了,非~常~簡~單。

這是......

這又是...(有像星際效應的TARS嗎?)

這是什麼鬼~~~~~....(後面的屁股是小米的小蜜蜂手機支架.

(其實覺得小朋友看到會嚇到)

開箱跟小盒子的外觀大致是這樣。
它的安裝真的很簡單,插上插頭,HDMI線也接好之後,它就會自動去搜尋可以連接的Wi-Fi。

Wi-Fi連線好之後,就可以看到小米跟銀河互聯網合作的線上影片、遊戲下載、App商店、Wi-Fi顯示...等內容。小米和和中央銀河互聯網合作的內容,官方說有14萬小時的正版影片,大部分是大陸節目或電影,但也有不少歐美電影,節目很夠看了~尤其喜歡看古裝大片的,應該會整個人看到跟沙發融為一體了吧....

但重點應該是能不能看,要不要VPN。
我目前只在公司試,用手機熱點,以及用公司的Wi-Fi連線可以看,但連一般家中Wi-Fi的IP還能不能看,我就不知了,還沒試,請家中有電視的同事幫我試一下後再跟各位報告(我是個家中只有CRT電視的人...[淚奔]),但如果第一代不行,我想這個小盒子應該也不行...這兩天來updata一下~
速度的話,剛剛用手機熱點連線看武媚娘時,是還不錯,一開始連線比較久,之後就沒有什麼間斷,但我剛沒有把整集看完,.因為感覺明目張膽,假公濟私在打混看電視...
因為還蠻好玩的,我應該會陸續使用,有什麼發現再跟大家updata囉~
最大可輸出1080p的畫質,畫面清晰度就看大家的電視有多大,畫質調整功力如何吧...

除了看線上節目、下載安裝遊戲跟App,這盒子也可以和Android手機連接,把畫面Mirroring過去,當Miracast轉接器用。而且也支援和iPhone AirPlay….如果App支援Air Play,也可以透過這小盒子把影片傳到電視上看(比方畫面上是在看Luv TV時Air Play)...可是iTunes電影好像不行傳...

嗯~一兩個小時簡單試用分享,可能有些情境還沒試到。
我是因為有吃到飽,就敢用手機熱點連線看,但這樣的用法其實不太好,應該會佔用其他人手機上網頻寬吧...如果一般家中的Wi-Fi不能直接看,得找方法VPN什麼的,那還是挺麻煩的,但我喜歡它很小,又可以Air Play,對同時有用Android跟iOS兩種裝置的人蠻方便的。
(不過目前應該也有替代的,不鎖IP的電視盒可以用吧?)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