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開飯川食堂KAIFUN(阪急店)。
Dec 15th 2014, 19:22, by lincia

作者lincia (ozwan。皮小姐)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開飯川食堂KAIFUN(阪急店)。

時間Mon Dec 15 19:21:55 2014

圖文無音樂版:http://ozwan.pixnet.net/blog/post/5049901 http://www.kaifun.com.tw/ facebook搜尋關鍵字「開飯川食堂/KAIFUN」 開飯川食堂 KAIFUN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7樓(統一阪急百貨內) 電話:(02)2758-5358(可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00-17:00、17:30-21:30 價位:$60-$500,低消$250/人(10%、可做素食料理) 消費日期:2014.11 【前言】 家聚第2階段第3輪第1回。第2輪結束後,按慣例要抽籤下一輪的順序, 剛好我們正在吃早餐,妹提議用「數玉米粒」的方式來決定, 以1粒為最少,15粒為最多,超過15粒就重新計算, 第3輪的順序為:娘(2粒)、妹(4粒)、叔(5粒)、我(15粒)。 這方法有趣、好玩,只是數玉米的人蠻累就是... 娘之前跟歌唱班的朋友來過,覺得不錯,決定帶大夥一起來扒飯! 川菜我也頗喜歡,但是沒有研究,印象是有辣麻香的感覺, 上網看別人分享的心得,只差口水沒流下來,好期待聚會的日子快點來~ 【用餐環境】 4家分店之離家最近的阪急店,昨天晚上去瓦城才路過門口而已, 裝潢的元素多用在燈與牆面,其餘都是擠滿滿的座位。 位於櫃台、門口的座位區為數最多,從情人雅座到家族圓桌都有, 座位間的距離比較近,因為沒有隔間,用餐氣氛一直很歡樂,感覺起來很適合吵鬧。 我們的座位不在主櫃台區,在廚房的另一側,比較像邊疆地帶,桌數沒那麼多, 喧嘩指數相對比較弱,還好我們有兒子在...不過他今天很乖耶,認真扒飯,嚇到我了! 我們5大1小坐圓桌,採光蠻好,頂上還有一盞聚光燈,頗熱。 【餐點選擇】 兩本MENU,一本是套餐、一本為單點,以詼諧語法為菜色命名,下了番功夫, 官網有為每道菜做簡介,請自行連結:http://www.kaifun.com.tw/ 點菜這件事,交給娘打理,我們等著吃就行。 【開動了】 【蔓越莓果醋】($0) 開胃、解膩聖品,我瘋狂愛上,雖然我覺得它可以再酸一點, 叔說之前來的時候一人只有一杯,現在可以續杯真是太棒了! 【白飯】($30/人) 吃香喝辣不能少的就是白飯和啤酒,因為沒有啤酒,白飯就是主角, 我喜歡這個盛飯的容器,保溫又有古早味。 濕度剛好的熱騰騰白飯,真會讓人不自覺一碗接一碗, 怪不得兒子只要吃白飯就可以吃得很高興了,今天還吃了2碗。 我們光顧的時候白飯還不用錢,2014.12各分店均酌收$30飯資囉! 【開場—流口水雞】($320) 「特選仿土雞,淋上獨門芝麻醬汁與辣油,帶出川味豐富層次。」 應該說我功課做得不夠,光看名字我很想點來吃吃看,因為好像很有趣的好吃, 之前就吃過的娘一直勸退我,如果知道是冷菜我就不會點了, 不是不喜歡冷菜,是沒有很愛雞肉冷盤的料理。 雞肉蠻嫩的,而且花椒油、辣油伴芝麻的香氣,醬汁拿來拌飯也好好吃, 還在可以接受的辣度,我反倒喜歡醬汁勝於雞肉呢。 【來個蛋吧—催淚蛋】($220) 「洗選蛋和著糯米椒大火快炒,噴香而不辣。」 這也是我做功課後很想吃吃看的一道菜,想看看它究竟有多催淚~ 別看它炒了一堆辣椒,糯米椒是一種外型奇特的綠色辣椒, 外表看起來頗具殺傷力,口感其實是不辣的四季豆,感覺是虛有其表,哈! 老實說蛋的做法普通,重點是辣椒,辣椒口感還不錯,如果有一點辣更好。 叔:「不愛,不夠辣,之前還有微辣,今天完全沒辣。」 妹:「不愛,因為不夠味,是第一次吃太有辣的感覺了。」 【還是要雞—梅汁二弄雞】($280) 「酥炸雞丁遇上梅子,梅汁清酸襯肉甜。」 娘推薦菜之一,我跟阿妹都很愛,坐二望一的喜愛程度。 炸過的雞腿丁顏色黃得很漂亮,和梅子翻炒,微酸甜的口感很特別, 不會讓人覺得衝突的感覺,雞嫩梅香,開胃下飯的良菜。 妹:「酸酸的好開胃!」 【或豬呀—大口霸王骨】($120/支) 「精選大排醃漬入味,油炸鎖肉汁,孜然添加獨特風味。」 看起來很美味的豬大排,肉汁豐厚不油膩,怪不得單價不便宜,以支數計價, 頗受男士們的喜好。 叔:「最喜歡大口霸王骨,味道很夠,孜然很香。」 老公:「最喜歡霸王骨,炸得微焦的口感,油香與孜然的香氣都很棒!」 【土裡長的—黃金美人腿】($220) 「濃醇鹹蛋黃,拌炒鮮嫩筊白筍。」 霸王骨的霸氣擄獲在場男士的胃,黃金比例的美人腿便是女士們的最愛~ 現實生活也是...吃個飯也能反應現實狀況,不容易啊! 這道菜讓我懷念起彰化的一家小餐館,有道黃金豆腐,鹹蛋黃料理蛋豆腐, 起鍋擺盤後再灑放成堆的大蔥,是我每去必點的菜,有天這家店莫名其妙消失了, 只看到拆解後的廢墟,為此我還難過了好一陣子呢~ 開飯的黃金美人腿同樣以鹹蛋黃入菜,均勻包覆著筊白筍,炒點蔥與辣椒, 紮實香脆略帶鹹蛋沙的口感,不鹹不油,拌著蔥香味,我個人很喜歡。 【土裡長的—乾煸四季豆】($220) 「焦香四季豆拌炒蔥薑肉末,鹹香有味。」 精典菜之一,可惜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火候太大,燒壞了這道菜, 四季豆不只乾煸,是空扁了,加上油瀝得很乾,吃起來頗為空虛, 娘:「不愛四季豆,炸太焦了。」 老公:「不愛四季豆,炸過頭,偏軟。」 跟催淚蛋一起榮登今日最不喜歡。 【水中游的—酸心魚捲】($420/6捲) 「鮮嫩魚捲舖上酸白菜絲、野山椒蒸煮入味。」 娘推薦菜之二,去除魚刺的魚肉捲成塊狀,和酸白菜絲、野山椒, 做成類似羹湯的樣子,我第一次吃,捲起來的魚塊夾起來也不會破掉, 感覺是很費功夫的菜,怪不得它最慢上菜。 酸白菜酸勁十足,淋著湯汁很過癮,配著軟嫩有彈性的魚肉, 鮮味與酸味意外融合,再帶點微辣的口感,好吃, 是今天我跟娘票選第一名的菜。 【吃飯吃麵—炸銀絲捲】($60) 「特選手工製作銀絲捲,炸出金黃色澤最香口。」 感覺是為了兒子點的,果然他很捧場,剛上桌的口感極佳,溫度夠熱, 外酥內軟,可淋煉乳或沾花生粉入口。 【心得感想之我見】 我蠻喜歡這次用餐的經驗,道不道地不重要,即使口味不盡然滿意, 也沒有我想像中會辣到飆汗的體驗,只有一種小驚喜、滿足的感覺, 還有好多有趣的菜色,這次沒有機會登場亮相,下次再來吧!雖然它有點貴。 口味:8.4(8、8.5、8.5、8.5、8.5) 裝潢:8.5(8.5、8.5、8.5、8.5、8.5) 服務:8.1(8、8.5、8、8、8) 整潔:8.3(8.5、8.5、8、8.5、8) 價位:8.1(8、8.5、8、8、8) 整體:8.3(8、8.5、8.5、8.5、8) -- Ozwan☆ 桃之夭夭皮小姐 http://ozwan.pixnet.net/blog 歡迎光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98.1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8642520.A.1F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